Skip navigation

Start main contents

產品介紹

Our Products

中大型模組式PLC > MELSEC iQ-R系列 > 安全(Safety)CPU

產品型號

  1. 順序控制CPU
  2. 製程控制CPU/複聯式系統
  3. 安全CPU
  4. 運動控制CPU
  5. C語言控制模組
  6. 數位輸出入模組
  7. 類比輸出入模組
  8. 運動/定位/高速計數模組
  9. 通信網路模組
  10. 電源/基座

 

 

三菱電機iQ-R系列 安全CPU

 

1. 安全CPU簡易規格及外型/CAD圖

型號 說明 外型圖 CAD檔
R08SFCPU-SET

程式容量: 80K步序 (安全程式用40K步序); 基本運算處理速度 (LD指令): 0.98 ns

內含R08SFCPU及R6SFM

R08SFCPU

R6SFM

R08SFCPU

R6SFM

R16SFCPU-SET

程式容量: 160K步序 (安全程式用40K步序); 基本運算處理速度 (LD指令): 0.98 ns

內含R16SFCPU及R6SFM

R16SFCPU

R6SFM

R16SFCPU

R6SFM

R32SFCPU-SET

程式容量: 320K步序 (安全程式用40K步序); 基本運算處理速度 (LD指令): 0.98 ns

內含R32SFCPU及R6SFM

R32SFCPU

R6SFM

R32SFCPU

R6SFM

R120SFCPU-SET

程式容量: 1200K步序 (安全程式用40K步序); 基本運算處理速度 (LD指令): 0.98 ns

內含R120SFCPU及R6SFM

R120SFCPU

R6SFM

R120SFCPU

R6SFM

 

 

產品說明

 安全CPU

    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安全CPU可以同時控制泛用系統和安全系統。

    透過CC-Link IE現場網路將安全開關或安全光柵連接至使用安全CPU的系統,構建將一般控制與安全控制混合在一起的系統。此外,使用直觀的工程軟體GX Works3可以對一般控制和安全控制進行統一程式編輯。

 

 


 將安全整合到控制系統中

    由於可以在一般泛用控制的MELSEC iQ-R系列同一基座上使用,因此可以建構一個整合一般控制與安全控制的系統。此外,可以在CC-Link IE Field網路整合一般通信和安全通信,所以即使是安全通信,也不需要另備專用線路,只要使用一般乙太網路纜線即可。

    安全CPU由全球領先的第三方認證機構之一德國TÜV Rheinland®通過ISO 13849-1 PL e和IEC 61508 SIL 3認證,所以可以放心使用於安全控制應用。

 

 

 


 程式規劃環境的共通化

    一般控制程式和安全控制程式可以使用GX Works3整合在一個專案下來管理,省去管理多個專案檔案的麻煩。建立安全控制用程式時,如同一般控制時規劃程式方式,直接使用GX Works3支援的各種機能。

 

 


 高應答性和豐富的程式容量,提高生產性

    運用高性能的MELSEC iQ-R系列和CC-Link IE Field網路,可以提高應答速度和改善生產性能。此外,用於安全控制的程式容量增加為以前的3倍來到40K步序。所以使用安全的CPU,可以處理更大容量複雜的程式。

安全應答性能比較

 

程式容量

 

 

安全CPU性能規格

: 階梯圖程式  : 結構化文字程式  : Function Block Diagram

項目 R08SFCPU-SET*1 R16SFCPU-SET*1 R32SFCPU-SET*1 R120SFCPU-SET*1
安全度等級(SIL) SIL3 (IEC 61508)
性能等級(PL) PL e(EN/ICO 13849-1)
運算控制方式 儲存程式重覆運算
入出力控制方式 Refresh方式(也可使用指定direct入出力(DX、DY)方式直接處理)
程式語言   *2 *2
程式編輯擴展機能 Function Block(FB), 標籤化(Lable)程式編輯(Local/Global)
程式執行種類 定周期(Fixed Scan)執行, 初期化(Initial)執行*2, 掃描(Scan)執行*2, 事件(Event)執行*2, 待機(Standby)型*2
入出力點數[X/Y}(點) 4096 4096 4096 4096
記憶體容量
桯式容量[步序]

80K

(安全程式用:40K)

160K

(安全程式用:40K)

320K

(安全程式用:40K)

1200K

(安全程式用:40K)

程式記憶體[Bytes] 320K 640K 1280K 4800K
元件/標籤記憶體*3[Bytes] 1178K 1710K 2306K 3370K
資料記憶體[Bytes] 5M 10M 20M 40M
SLMP通信機能
*1. 僅能安全CPU(R□SFCPU)和安全機能模組(R6SFM)成套購買。
*2. 只能在一般控制程式中使用。
*3. 可以安裝擴充SRAM卡匣來擴充元件/標籤記憶體區城容量。

 

 

 安全遠端I/O

汽車製造廠的塗裝工程

    塗裝對象通過安全CPU中安全控制程式下安裝在入口的光柵,達到當塗裝物以外其他物體通過入口時會緊急停止的muting機能。

    另外,可使用安全控制程式來控制安裝在維修門上的門開關,達到“生產線正在操作時門鎖定不能打開/當門打開時不能操作生產線”的機能。

 

 

能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菱電機 PAC/PLC專業代理

 

 

  1. 順序控制CPU
  2. 製程控制CPU/複聯式系統
  3. 安全CPU
  4. 運動控制CPU
  5. C語言控制模組
  6. 數位輸出入模組
  7. 類比輸出入模組
  8. 運動/定位/高速計數模組
  9. 通信網路模組
  10. 電源/基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