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Start main contents

產品介紹

Our Products

AC伺服馬達 > MR-JE系列 > MR-JE-C系列 (Ethernet相容型)

產品型號

  1. MR-JE-A (泛用型)
  2. MR-JE-B (SSCNETII/H型)
  3. MR-JE-C (Ethernet相容型)
  4. HG-KN/-SN伺服馬達

 

三菱電機MR-JE系列 Ethernet相容型伺服驅動器

 

1. MR-JE-C伺服驅動器

型號 額定出力 主回路電源 外型尺寸 CAD檔
MR-JE-10C 0.1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20C 0.2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40C 0.4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70C 0.75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100C 1.0kW 三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200C 2.0kW 三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300C 3.0kW 三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產品說明

MR-JE-C伺服驅動器特色

 

相容各種介面

 

    MR-JE-C伺服驅動器支援脈波指令及現場通信網路。
    這個單軸伺服驅動器允許您從多元的介面中,選擇適用的連線方式來架構需要的系統。

 

 

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

 

 e-F@ctory加上MR-JE-C

 Ethernet-Based開放型網路

    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實現了更容易的網絡整合性,因為其使用軟體來處理周期性通信堆疊(cyclic communications stack),無需專用ASIC。此網路以標準乙太網路通信協定堆疊運行,所以可以跟TCP/IP通信(例如HTTP,FTP)一起使用。他的特性允許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相容產品和乙太網路相容產品連接在同一個乙太網路線路上,從而達成高彈性和低成本的系統。

 

 

[ 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特色 ]
1. 小規模網路系統架構
2. 簡易設定及容易排除故障
3. 可與TCP/IP合併通信
4. 可連結產品更多元

 

 

 

 

各種驅動系統配置

 

 CiA 402 drive profile運轉

 Profile模式

 MR-JE-C伺服驅動器支援CiA 402 drive profile。

• Profile定位模式: pp

• Profile速度模式: pv

• Profile轉矩模式: tq

• 原點模式: hm

 

    伺服驅動器根據主站中設定的目標位置和速度生成到目標位置的命令,當開始信號動作時開始定位控制。

 

 

 

 內建定位機能

 Point Table方式及分割器(Indexer)方式

    伺服驅動器可直接使用Point table方式或分割器方式來進行定位運轉,而不需要任何定位模組。當使用Point table方式時,將在起動信號ON時,依據Point table編號來進行定位運轉,而且也可以自動連續運轉到下一個Point table。當使用分割器方式時,移動距離將會依據參數內所設定的分割站數平均分配後自動計算出來。

 

 

 

 

 MODBUS®網路

 Modbus®/TCP及Modbus® RTU

    除了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和SLMP之外,也可使用MODBUS®/ TCP和MODBUS® RTU從主站傳送命令到子站讓機械運轉。

 

 

 

 定位模組

 脈波列/類比電壓指令

    MR-JE-C支援定位模組(差動或開集極型式皆可),接受脈波列的定位控制及類比電壓指令的速度/轉矩控制。

 

 

 加switching hub的多軸運轉

 Ethernet相容設定軟體 MR Configurator2

    三菱伺服設定軟體MR Configurator2現在支援乙太網路連線,並可以建立一個多軸專案。當建立一個MR-JE-C的多軸系統時,您只要在功能視窗中改變軸編號,即可調整(adjustment)或測試(test)運轉各軸。

 

 

 

 

 限制透過乙太網路對伺服驅動器的處理

 IP位址過濾(Filtering)/操作規範IP位址機能

    IP位址過濾機能可限制不被允許的設備連線到MR-JE-C,防止未經授權的電腦進行諸如參數變更等要求。要啟用此功能,只要登錄允許的電腦的IP地址範圍即可。操作規範IP地址功能可授權主站(外部電腦)向MR-JE-C發送命令。而網路上的其它未經授權的雖無法送命令但仍可監視操作狀況。

 

 

 

 

多軸系統使用MR-JE-C

 

 架構多軸系統非常容易

 多軸系統

    一個系統使用CC-Link IE Field Network Basic架構時,具有下列特性:

使用switching hub可輕鬆配置靈活的網路連線。
  (網路拓蹼: 星形配線,站與站之間距離 100m。
單一台FX5U主機可控制多軸(最大可連接6軸)。
只要一個起動信號即可透過周期性傳送達到水平、垂直及旋轉的簡易同步控制運轉。
調諧監視診斷參數讀/寫及測試運轉都可透過電腦的乙太網路連線。

 

 

 [應用例]

包裝機、捆包機物料搬送系統及零件裝配機台

 

 

^^ 回到標題 ^^

 

 

容易使用

 

    三菱電機獨有的"先進one-touch調諧"使伺服增益的調整只要輕鬆地按一下即可。

    增加改進的瞬時停電容許、保養的便利性及簡易的設定軟體,讓MELSERVO-JE使用者有更多的使用可能性。

 

 

高精度的調諧

 

 One-touch輕鬆調整伺服增量

 先進的One-touch調諧機能

    伺服增益所包括的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先進的振動抑制控制器II以及強健濾波器,都只要按下伺服驅動器前端的按鈕即可全部調整,而透過先進的制振控制機能也可讓機械的性能充份被展現。

 

 

 

 

 同時抑制2個機械端的低頻振動

 先進的制振控制機能 II

    透過MR Configurator2軟體的調整,利用支援3慣性系統的制振演算法,所以可以同時抑制兩種低頻的振動,這個機能可有效抑制機械臂頂端的振動,進而減少機台的殘留振動。

 

 

 

 適用頻率範圍10Hz~4500Hz

 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

    憑藉著先進濾波器的構成,應用頻率範可擴充到10Hz ~ 4500Hz。此外,同時可應用的濾波器數量增加到5個,提高機器的振動抑制性能。

 

 

 

 高慣量機器高響應性和穩定性

 強健濾波器

 

    傳統的濾波器對於印刷機及包裝機等使用皮帶和齒輪的高慣量性機器,很難同時兼顧響應性及穩定性。但MR-JE系列可在不用調整的狀況下,同時達到高響應性及穩定性。強健濾波器可將頻率複雜的轉矩逐漸減小,達到比舊機種更穩定的性能。

 

♦ 高慣量機器

 

♦ 強健濾波器

 

 

提升瞬停耐量,減少停機損失

 

 減少機器停機時間

 大容量主回路電容器 (容量提升20%)

    主回路的電容器容量比以前舊機型增加20%,使瞬停耐量得以提升,減少不必要的停機時間及增加生產率。

 

 

 減少發生電壓不足異常

 瞬停強韌驅動

    當主回路檢出電源瞬停後,可透過限制轉矩來防止電壓不足異常發生。

 

 

 

 

 

容易監視與維護

 

 方便分析異常原因

 大容量驅動器日誌

♦ 將異常發生前後的馬達電流及位置指令等伺服驅動器資料儲存在非揮發性記憶體中,再透過MR Configurator2軟體讀取相關資料來分析原因。

♦ 本機能可查詢過去16筆歷史異常波形((類比16位元 x 7CH + 數位8CH) x 256點)及監視數值。

 

 

 

 減少設備老化導致的停機時間

 強韌驅動機能

    當伺服驅動器檢出機械振動頻率有變更,機械共振濾波器將會自動重新調整。

 

 

 

 實現驅動部最佳維護性

 機械診斷機能

    透過本機能分析機械的摩摖力、負載慣性、不平衡轉矩、伺服驅動器內部振動要素的資料改變,來檢出機械部(滾珠螺桿、導軌、軸承、皮帶..等)的變化,可支援驅動部件的及時維護。

 

 

 故障排除容易

 3位數異常碼顯示

    MR-JE系列以3位數顯示器表示伺服的異常詳細內容,讓故障排除更加輕鬆。

 

 

 

 

^^ 回到標題 ^^

 

 

高性能

 

高速與精度

 

 頂級的速度頻率響應

 2.0kHz速度頻率響應

    採用了頂級的2.0kHz速度頻率響應,大幅地縮短整定時間,降低產品生產所需時間。

 

 [ 與以往機型整定時間的比較 ]

 

 精確定位

 高分解能編碼器

    搭配131072脈波/轉(17位元)高分解能的增量型編碼器,實現高精度和平順的運轉。

 

 

 

 

 

 

 平順的定速運轉

 減少通電的轉矩波紋

    馬達極數與槽數採最佳化組合,可大幅地減少通電時轉矩波紋,實現更加平順的定速運轉。

 

 

 

 

 

環保性能

 

 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回生能源的有效利用

    裝設了比以往機型多20%的主回路電容器,因為充電容量增加,所以大量的回生能源可以做為驅動電源重新使用,同時因為控制電路與主回路採用共同電源,所以回生能源也可以被控制電路所使用,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 回到標題 ^^

 

 

 

 

2. 周邊產品連接

MR-JE-C與周邊產品的連接

    MR-JE-C與周邊產品的連接示意圖,為了方便於購買後可以簡易組裝,本公司提供各種接頭、電纜線及選配件。

 

 

 

 

3. 性能規格

MR-JE-C (Ethernet介面)性能規格

伺服驅動器型號 MR-JE- 10C 20C 40C 70C 100C 200C 300C
出力 額定電壓 三相AC170V
額定電流 [A] 1.1 1.5 2.8 5.8 6.0 11.0 11.0
主回路電源入力 電壓.頻率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50/60Hz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50/60Hz

三相AC200V~240V

50/60Hz

額定電流 0.9 1.5 2.6 3.8 5.0 10.5 14.0
容許電壓變動 三相或單相AC170V~264V

三相或單相

AC170V~264V

三相

AC170V~264V

容許頻率變動 ±5%以
介面用電源 DC24V±10% (必要電源容量:0.3A)
控制方式 正弦波PWM控制.電流控制方式
伺服驅動器內含回生電阻
容許回生電力 [W]
- - 10 20 20 100 100
動態剎車 內藏
通信機能 Ethernet 連接主局(控制器)..等
USB 連接電腦 (MR Configurator2 相容)
RS-485 連接主局(控制器)..等(1:n 通信時最多32軸)
編碼器輸出脈波 相容 (A/B/Z相脈波)
位置控制模式 最高入力脈波頻率 4 Mpps (差動方式), 200 kpps (開集極方式)
定位用回授脈波 編碼器解析度: 131072 脈波/轉
電子齒輪比 A/B倍, A: 1~16777215, B: 1~16777215, 1/10 < A/B < 4000
In-position範圍 0 ~ ±65535 脈波 (脈波單位)
錯誤超出限制 ±3 轉
轉矩制限 由參數設定或外部類比入力(0V DC~ +10 V DC/最大轉矩)
速度控制模式 速度控制範圍 類比速度指令 1:2000, 內部速度指令 1:5000
類比速度指令入力 0V DC~ ±10V DC/額定速度 (10V的速度可在參數[Pr. PC12]內更改.)
速度變動率 最大±0.01% (負載變動: 0%~ 100%), 0% (電源變動: ±10%)
最大±0.2%  (環境溫度: 25 °C ± 10 °C) 當使用類比速度指令時
轉矩制限 由參數設定或外部類比入力(0V DC~ +10 V DC/最大轉矩)
轉矩控制模式 類比轉矩指令入力 0V DC~ ±8V DC/最大轉矩 (入力阻抗: 10 kΩ ~ 12 kΩ)
速度制限 參數設定

Provile

模式

Profile

位置模式

指令位置範圍 由物件/暫存器設定
進給長度設定範圍: -999999 ~ 999999 [脈波],
旋轉角度設定範圍: -360.000 ~ 360.000 [度]
電子齒輪比 A/B倍, A: 1~16777215, B: 1~16777215, 1/27649 < A/B < 8484
In-position範圍 0 ~ ±65535 脈波 (脈波單位)
錯誤超出限制 ±3 轉
轉矩制限 由參數或物件/暫存器設定

Profile

速度模式

指令速度範圍 -21474836.48 r/min ~ 21474836.47 r/min (固定為允許速度)
轉矩制限 由參數或物件/暫存器設定 (固定為最大轉矩)

Profile

轉矩模式

指令轉矩範圍 -3276.8% ~ 3276.7%(固定為最大轉矩)
速度制限 由參數或物件/暫存器設定 (固定為允許速度)
原點復歸模式 三菱電機原創方式 Dog方式 , count方式 , data set 方式, stopper 方式, 無視原點位置 (servo-on 位置即為原點), dog 方式後緣參考, count 方式前緣參考, 原點復歸再試機能, dog
方式+ Z相參考, dog 方式前緣參考, 無dog Z-相參考
CiA 402方式 Homing on positive home switch and index pulse (method 3, 4),
Homing on negative home switch and index pulse (method 5, 6),
Homing on home switch and index pulse (method 7, 8, 11, 12),
Homing without index pulse (method 19, 20, 21, 22, 23, 24, 27, 28),
Homing on index pulse (method 33, 34),
Homing on current position (method 35, 37)
定位模式 Point table方式, 分割器(indexer)方式
伺服機能
先進制振控制II,適應性濾波器II,強大濾波器,自動調諧機能,
One-touch調諧機能,強韌驅動機能,驅動器記錄器機能,
機械診斷機能,電力監視機能,空轉修正機能
保護機能
過電流遮斷回生過電壓遮斷過載遮斷(電子積熱電驛)
伺服馬達過熱保護編碼器異常保護回生異常保護不足電壓保護
瞬時停電保護過速度保護誤差過大保護
構造(保護等級 自冷、開放(IP20) 強冷、開放(IP20)
緊密安裝 3相電源輸入
單相電源輸入 不可
環境條件 環境溫度 運轉: 0 °C ~ 55 °C (不結冰), 儲存:20 °C ~ 65 °C (不結冰)
環境濕度 運轉/儲存: 最高90 %RH (不結露)
空氣條件 室內 (無陽光直射); 無腐蝕性氣體, 可燃性氣體, 油霧或粉塵的場所
高度 海拔2000m以上
耐振動性 5.9 m/s2 , 10 Hz 到 55 Hz ( X, Y 及Z 軸各方向)
重量 0.8 0.8 0.8 1.5 1.5 2.1 2.1

 

 

 

能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菱電機AC伺服專業代理 

 

 

  1. MR-JE-A (泛用型)
  2. MR-JE-B (SSCNETII/H型)
  3. MR-JE-C (Ethernet相容型)
  4. HG-KN/-SN伺服馬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