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Start main contents

產品介紹

Our Products

AC伺服馬達 > MR-JE系列 > MR-JE-B系列 (SSCNET III/H型)

產品型號

  1. MR-JE-A (泛用型)
  2. MR-JE-B (SSCNETII/H型)
  3. MR-JE-C (Ethernet相容型)
  4. HG-KN/-SN伺服馬達

 

三菱電機 MR-JE系列SSCNET III/H通訊型伺服驅動器

 

1. MR-JE-B伺服驅動器

型號 額定出力 主回路電源 外型尺寸 CAD檔
MR-JE-10B 0.1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20B 0.2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40B 0.4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70B 0.75kW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100B 1.0kW 三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200B 2.0kW 三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MR-JE-300B 3.0kW 三相AC200V~240V 外型尺寸圖 2D/3D

 

產品說明

1. MR-JE-B伺服驅動器特色

 

支援SSCNET III/H

    MR-JE-B 與 SSCNET III/H相容,具有光纖伺服系統控制網路的高響應及多軸系統的高同步性能及減少配線,此外MR-JE-B也可以輕易架構絕對位置偵測系統。

    與簡易運動模組組合將可得到多樣化運動控制,包含色標檢測、電子凸輪及先進的同步控制,MR-JE-B 提供可應付各種應用要求的性能。

 

SSCNET III/H 高性能系統

 

 提高系統響應

 先進的One-touch調諧機能

    通信速度高達150 Mbps全雙工(相當於 300 Mbps半雙工)。

* MR-JE-B 僅可連接 SSCNET III/H 相容簡易運動模組   (FX5-40SSC-S、 QD77MS、LD77MS與RD77MS)。

 

 

 

 平滑控制

 0.44ms通信周期

    使用0.44 ms周期的高速通信,所以機械可以達到平滑控制的效果。

 

 

 提高機械性能

 確定性和同步化通信

    SSCNET III/H達到完全確定性及同步化通信,提供需要同步精度的印刷機與食品製程機械各種技術性的優勢 。

 

 

 可輕易架構多軸系統

 每個系統最多16軸

    每個系統最多可連接到16軸伺服驅動器,所以非常輕鬆就可以架構多軸的系統。

* MR-JE-B 伺服驅動器配備了熱線強制停止機能。當MR-JE-B伺服驅動器發生了一個異警,熱線強制停止信號將透過PLC被送到其它軸的驅動器,然後所有MR-JE-B驅動器控制下正常運轉的伺服馬達,將會減速停止。

 

 

 徹底防禦雜訊

 光纖通信耐干擾性高

    光纖線徹底阻隔來自電源纜線或外部設備的雜訊。相對於金屬纜線顯著的提高了雜訊的容忍性。

 

 

 

 

 

 

配備各種應用的高機能

 

 減少設備的啟動時間

 絕對位置檢測系統

    使用 SSCNET III/H的系統,只要在伺服驅動器安裝電池,可讓您輕鬆架構絕對位置檢測系統。在絕對位置檢測系統下,送電時不需要執行原點復歸,所以縮短了設備啟動所需的時間。

 

 

 與各種系統相容

 MR-JE-B可與MR-J4-B建構在同一系統

    當需要超過3.5kW的伺服驅動器時,MR-J4-B 可與MR-JE-B被使用在同一系統中,允許架構多樣化系統。

 

 抑制象限突起

 空轉修正功能

    此機能可抑制伺服馬達反向旋轉時由於摩擦和扭轉產生的象限突起。因此,XY平台等的軌跡控制的圓弧軌跡中精度將提高。

 

 

 

 

與簡易運動模組組合的先進運動控制

支援SSCNET III/H 簡易運動模組機能

 

 豐富的控制模式

 位置• 速度• 轉矩

 FX5-40SSC     LD77MS     QD77MS     RD77MS 

 

    支援位置、速度、轉矩控制及推壓控制。位置控制允許直線/圓弧補間、固定尺寸進給與目標位置變更等機能。推壓控制可在位置及轉矩控制模式平滑切換。

 

 

 簡易實現位置修正

 色標檢測機能

 FX5-40SSC     LD77MS     QD77MS     RD77MS 

 

    透過高速移動薄膜上打印的色標信號輸入到傳感器,可以得到伺服馬達的實際位置。藉由色標信號的輸入進行旋轉刀軸位置的修正,因此將可在設定位置上進行薄膜的裁切。 

 

 

相關產品:   色標感測器>>

 

 

 自由度較高的運動指令

 凸輪機能

 FX5-40SSC     LD77MS     QD77MS     RD77MS 

 

    可利用電子凸輪進行控制。此機能可以建立出各種凸輪資料,例如,透過凸輪自動生成機能建立一個旋轉刀切割的凸輪資料,增加機台的效率。

 

 

 高級的同步控制

 先進同步控制

 FX5-40SSC     LD77MS     QD77MS     RD77MS 

 

    在畫面上設定軟體的減速機、傳動軸、變速機及凸輪等機械模組,即可輕易地達成同步控制。

 

 

 

^^ 回到標題 ^^

 

 

容易使用

 

    三菱電機獨有的"先進one-touch調諧"使伺服增益的調整只要輕鬆地按一下即可。

    增加改進的瞬時停電容許、保養的便利性及簡易的設定軟體,讓MELSERVO-JE使用者有更多的使用可能性。

 

 

高精度的調諧

 

 One-touch輕鬆調整伺服增量

 先進的One-touch調諧機能

    伺服增益所包括的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先進的振動抑制控制器II以及強健濾波器,都只要按下伺服驅動器前端的按鈕即可全部調整,而透過先進的制振控制機能也可讓機械的性能充份被展現。

 

 

 

 

 同時抑制2個機械端的低頻振動

 先進的制振控制機能 II

    透過MR Configurator2軟體的調整,利用支援3慣性系統的制振演算法,所以可以同時抑制兩種低頻的振動,這個機能可有效抑制機械臂頂端的振動,進而減少機台的殘留振動。

 

 

 

 適用頻率範圍10Hz~4500Hz

 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

    憑藉著先進濾波器的構成,應用頻率範可擴充到10Hz ~ 4500Hz。此外,同時可應用的濾波器數量增加到5個,提高機器的振動抑制性能。

 

 

 

 高慣量機器高響應性和穩定性

 強健濾波器

 

    傳統的濾波器對於印刷機及包裝機等使用皮帶和齒輪的高慣量性機器,很難同時兼顧響應性及穩定性。但MR-JE系列可在不用調整的狀況下,同時達到高響應性及穩定性。強健濾波器可將頻率複雜的轉矩逐漸減小,達到比舊機種更穩定的性能。

 

♦ 高慣量機器

 

♦ 強健濾波器

 

 

提升瞬停耐量,減少停機損失

 

 減少機器停機時間

 大容量主回路電容器 (容量提升20%)

    主回路的電容器容量比以前舊機型增加20%,使瞬停耐量得以提升,減少不必要的停機時間及增加生產率。

 

 

 減少發生電壓不足異常

 瞬停強韌驅動

    當主回路檢出電源瞬停後,可透過限制轉矩來防止電壓不足異常發生。

 

 

 

 

 

容易監視與維護

 

 方便分析異常原因

 大容量驅動器日誌

♦ 將異常發生前後的馬達電流及位置指令等伺服驅動器資料儲存在非揮發性記憶體中,再透過MR Configurator2軟體讀取相關資料來分析原因。

♦ 本機能可查詢過去16筆歷史異常波形((類比16位元 x 7CH + 數位8CH) x 256點)及監視數值。

 

 

 

 減少設備老化導致的停機時間

 強韌驅動機能

    當伺服驅動器檢出機械振動頻率有變更,機械共振濾波器將會自動重新調整。

 

 

 

 實現驅動部最佳維護性

 機械診斷機能

    透過本機能分析機械的摩摖力、負載慣性、不平衡轉矩、伺服驅動器內部振動要素的資料改變,來檢出機械部(滾珠螺桿、導軌、軸承、皮帶..等)的變化,可支援驅動部件的及時維護。

 

 

 故障排除容易

 3位數異常碼顯示

    MR-JE系列以3位數顯示器表示伺服的異常詳細內容,讓故障排除更加輕鬆。

 

 

 

 

^^ 回到標題 ^^

 

 

高性能

 

高速與精度

 

 頂級的速度頻率響應

 2.0kHz速度頻率響應

    採用了頂級的2.0kHz速度頻率響應,大幅地縮短整定時間,降低產品生產所需時間。

 

 [ 與以往機型整定時間的比較 ]

 

 精確定位

 高分解能編碼器

    搭配131072脈波/轉(17位元)高分解能的增量型編碼器,實現高精度和平順的運轉。

 

 

 

 

 

 

 平順的定速運轉

 減少通電的轉矩波紋

    馬達極數與槽數採最佳化組合,可大幅地減少通電時轉矩波紋,實現更加平順的定速運轉。

 

 

 

 

 

環保性能

 

 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回生能源的有效利用

    裝設了比以往機型多20%的主回路電容器,因為充電容量增加,所以大量的回生能源可以做為驅動電源重新使用,同時因為控制電路與主回路採用共同電源,所以回生能源也可以被控制電路所使用,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 回到標題 ^^

 

 

 

2. 周邊產品連接

MR-JE-B與周邊產品的連接

    MR-JE-B與周邊產品的連接示意圖,為了方便於購買後可以簡易組裝,本公司提供各種接頭、電纜線及選配件。

 

 

 

 

3. 性能規格

MR-JE-B(SSCNET III/H介面)性能規格

伺服驅動器型號 MR-JE- 10B 20B 40B 70B 100B 200B 300B
出力 額定電壓 三相AC170V
額定電流 [A] 1.1 1.5 2.8 5.8 6.0 11.0 11.0
主回路電源入力 電壓.頻率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50/60Hz

三相或單相AC200V~240V

50/60Hz

三相AC200V~240V

50/60Hz

額定電流 0.9 1.5 2.6 3.8 5.0 10.5 14.0
容許電壓變動 三相或單相AC170V~264V

三相或單相

AC170V~264V

三相

AC170V~264V

容許頻率變動 ±5%以
介面用電源 DC24V±10% (必要電源容量:0.1A)
控制方式 正弦波PWM控制.電流控制方式
伺服驅動器內含回生電阻
容許回生電力 [W]
- - 10 20 20 100 100
動態剎車 內藏
SSCNET III/H指令通信周期 0.444 ms, 0.888 ms
通信機能 USB: 連接電腦 (MR Configurator2 相容)
伺服機能
先進制振控制II,適應性濾波器II,強大濾波器,自動調諧機能,One-touch調諧機能,
強韌驅動機能,驅動器記錄器機能,推壓控制功能,機械診斷機能,
電力監視機能,空轉修正機能
保護機能
過電流遮斷回生過電壓遮斷過載遮斷(電子積熱電驛)
伺服馬達過熱保護編碼器異常保護回生異常保護不足電壓保護
瞬時停電保護過速度保護誤差過大保護,熱線強制停止機能
構造(保護等級 自冷、開放(IP20) 強冷、開放(IP20)
緊密安裝 3相電源輸入
單相電源輸入 不可
環境條件 環境溫度 運轉: 0 °C to 55 °C (不結冰), 儲存:20 °C to 65 °C (不結冰)
環境濕度 運轉/儲存: 最高90 %RH (不結露)
空氣條件 室內 (無陽光直射); 無腐蝕性氣體, 可燃性氣體, 油霧或粉塵的場所
高度 海拔2000m以上
耐振動性 5.9 m/s2 , 10 Hz 到 55 Hz ( X, Y 及Z 軸各方向)
重量 0.8 0.8 0.8 1.5 1.5 2.1 2.1

 

 

能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菱電機AC伺服專業代理 

 

 

  1. MR-JE-A (泛用型)
  2. MR-JE-B (SSCNETII/H型)
  3. MR-JE-C (Ethernet相容型)
  4. HG-KN/-SN伺服馬達